省人社厅举办全省公共就业创业工作业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2-06 索引号:620000/2021-0109686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公共就业创业工作人员政策业务水平和经办服务能力,12月2日至3日,2021年全省公共就业创业工作业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以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在兰州市成功举办,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永强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始终把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作为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首要任务,实施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调动组织各方资源,不断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省就业创业局势的总体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在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下,就业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急需提升各级就业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省人社厅精研细琢培训计划及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使培训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班重点围绕就业政策特别是疫情期间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就业政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孵化基地建设及管理、公共就业服务等内容开展培训。首次邀请人社部就业司及天津、江苏、山东人社部门就业创业方面的专家就创业孵化和创业培训、就业失业登记政策、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服务等方面的业务知识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授课。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新颖,为学员们拓宽思路、提升业务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此次培训班采取将视频培训接入手机客户端直播的方式,有力保障了所有报名学员都能同质量、高效能参加培训,通过专业理论和技能培训,使参训学员达到了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效果,得到了讲师与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有14个市州、兰州新区和86个县区以及乡镇、街道、社区从事公共就业服务的工作人员约1400人。